我只是一只小白菜_

这里是小白菜,请多多关照~

女主不让我回家怎么办??27

她们就这样又平静了几天。

每天下完课之后,路素嫣就会到祝卿然家的店里打工,由于这家店离学校近,所以祝卿然就干脆把那儿当宿舍了。

她们干完活后,路素嫣就会上楼教祝卿然学习,一直到晚上11点多。

而路素嫣奶奶那边,她则是请了一个保姆去照顾她。每到周末她们也会去看看奶奶。

由于路素嫣不用再打那么多份工了,虽然现在也挺辛苦,但是也不至于像原著里那样,还要像个机器人那般一天打好几份工,还要忙着找人借钱,为了省钱几天没有吃饭……

“这下她总算不用受这种苦了!”忙碌了一天的祝卿然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。

这家店里总是会发生很多奇奇怪怪的事,这些事总能给乏味的打工生活增添色彩。

她们就这样平静而幸福的度过了几天,直到……

一个周五晚上,祝卿然带着林晚瑜和赵英柔去她家店买东西。

“哎呀然然你就便宜点嘛,咱们谁跟谁啊?”

“哎呀,不行不行!这真不行啊卧槽!你们饶了我行不行啊?”

“哎呀呀,求你了嘛然然,你就便宜点,下回你来我姑姑店里喝奶茶,我让我姑姑也给你便宜!”

“好,那就说好了啊!不许骗人!”

“卿然,也给我便宜点行吗?我家店里也有好多东西,下次请你!”

“好好好,欧克欧克!下次你们一定不要忘记了啊!”

她们一边说笑着一边往店里走去。

还没走到店门口,她们就听见了几个男生的污言秽语。

“哟,这不是我们宋哥的前女友吗,几天不见怎么在这打工啊?啧啧啧,衣服也干净了啊,也不知道你又攀上了哪个有钱人呐~”

“就是啊,借我们宋哥玩玩呗!”

“小娘们儿,你知不知道我们宋哥最近都找不到人玩,不如你陪我们宋哥玩一下……”

“同学,你们要买东西吗?不买赶紧走!还有,请你们对我们的服务员放尊重点,谢谢!”这是许知颐的声音。

那位男同学∶“哟,不就一个臭服务员吗,还尊重?真是笑话,给你看看什么人才是应该尊重的!看!这个可是咱们宋少爷!他可是香林第一家族的少爷!不信?看见没有?他身上这件那可是古驰!大品牌!你买得起吗?你还好意思跟我们提尊重?像你这种臭打工的,咱们尊重是不可能尊重的啦!呸!”

另一位男同学∶“别跟这臭服务员废话!臭打工的,老子劝你他妈最好给我识相点,把这小娘们借我们宋哥玩玩,否则我对你们不客气!”

里面的争执声越来越大。

许知颐∶“不!你们给我出去!谭明稚!你快下来一下,快帮我把这几个人赶走!!”

“不借是吧?大家给我砸!!!”

紧接着里面传来了砸东西的声音。

林晚瑜听着这一切,说∶“快报警吧!”

祝卿然把手机拿了出来,报了警,接着打给了爸爸妈妈,让他们赶紧把保镖喊过来。

此时,里面争执的声音,砸东西的声音越来越大。

祝卿然走了进去。

店里一片狼藉,像是刚经历了地震一般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?砸我家店做什么?”

宋闻璟见到祝卿然走进来了,向她走了过来。

“唷,原来你是老板的女儿啊?那……你能不能赶紧把事情解决一下?你们店的这位服务员……似乎有点不太听话啊,你们老板是怎么教的,啧啧啧,这年头简直什么东西都可以当服务员了!”

“对!宋哥说的对!”又一个男生站了起来,“我们不就是问这位服务员点事儿吗?”他指了指路素嫣,接着又指了指护着路素嫣的许知颐和站在一边大喘气的谭明稚,“这两位呢?不仅不给问,还要把我们赶出去!你说说,哪有服务员把客人赶出去的?不是说顾客就是上帝吗?我们问问题不回答,还要把我们赶出去,这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?!”

许知颐赶紧解释∶“不是的,不是的!妹妹,妹妹你不要听他们瞎说!明明是……明明是他们先欺负……”

“够了!还在狡辩?想不到啊,你家店的服务员居然还撒谎?还骗人家老板的女儿?”

“就是!简直太不像话了!”

祝卿然对许知颐说∶“你先带路素嫣上宿舍,这里交给我!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快去啊!”

许知颐连忙带着路素嫣到了楼上。

这是祝卿然和宋闻璟第一次正面交锋。

“好,你说你们刚刚只是问了她事情,那么我在外面听到你们的问题怎么那么……不正常呢?请问你们刚刚是想问我们店员什么问题?为什么她们两个不让你们继续问?你们的问题是否是正常的?

为什么我刚才听到你们在说什么“攀上了哪个有钱人”“借我们宋哥玩玩”“臭打工的”“臭服务员”“不可能尊重”之类的话?你们确定是在向我们店员问问题吗?还是在侮辱我们的店员!”

“我们怎么侮辱了!我不就是说下事实吗,你怎么能这样?”一个男生发了话。

“事实?所谓的事实,就是侮辱人家的店员吗?”林晚瑜气鼓鼓的问到,“辱骂店员,店员提醒你们别骂,你们还砸人家店,这就是你们的礼貌?”

“我都说了!别和这群臭娘们说话!兄弟们,开砸!!你到底借不借?不借是吧,我们非把你家店砸个稀巴烂不可!!”

宋闻璟他们接着又开始砸,这一次他们抓起东西,直接就往姑娘们的头上砸去!

姑娘们吓得跑到了楼上宿舍。

“你们!他妈的赶紧给我滚下来!!”

……

“呼……卧槽,吓死我了!”她们到了203号房之后大喘了一口气。

“还好我们有宿舍,不然就死定了!”

祝卿然抱住了路素嫣,“没事吧?你刚刚有没有受伤?”

路素嫣摇了摇头。

“呼……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啊!”

姑娘们气还没有喘完,门外突然传来了砸门的声音,接着就是那几个男生的叫骂声。

“喂!你们这帮臭老娘们,识相点给我滚出来!”

“居然敢躲?兄弟们接着砸!”

紧接着就是玻璃砸到门上的声音。

宿舍里的姑娘们吓得脸色铁青,瑟瑟发抖。

“哇靠!这……这什么情况?!”

“怎么……他们怎么开始砸门了?!”

“然然!你爸妈什么时候来啊!!然然你能不能打电话让他们快点儿!!”林晚瑜简直要崩溃了。

“快了快了,他们应该快到了!”

“警察呢?什么时候到啊呜呜呜……”赵英柔的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。

此刻,路素嫣的眼泪已经快要把祝卿然的衣服打湿了。

两个服务员也在床上瑟瑟发抖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外面传来了一阵警笛声,砸东西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然后,宿舍外面有人敲了门。

“里面有人吗?开门!我们是警察!”门外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。

紧接着是妈妈的声音,“然然,然然!爸爸妈妈来了,快开门啊!”

她们开了门,外面是妈妈和一个警察。

大家一看见得救了,全都哭成了泪人。

“然然,然然你没事吧?有没有受伤啊?你们没事吧?你们有没有伤到哪啊?”

“妈,刚才宋闻璟带着一大帮人来侮辱路素嫣,还砸我们家店!我们几个还差点被他们给砸了!”祝卿然哽咽起来。

“老板!他们骂我们店员,我提醒了他们一下,他……他们就……”许知颐和谭明稚在一旁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“阿姨!!呜呜呜X﹏X……”

妈妈看着这群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姑娘们,“走吧,我们下楼说话啊!”

几个女孩边哭边往楼下走去。

宿舍门口也被砸的一片狼藉,走廊里到处都是玻璃碎片和撒下来的饮料。

他们走到了楼下,下面,宋闻璟和几个男同学已经被抓了。

那几个人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……

最后,那几个男的被家长领了回家,并且妈妈还要求他们赔钱。

拿到钱后,大家都回了家,只有祝卿然,路素嫣,两个服务员和爸爸妈妈留了下来。

“然然,你先上去陪你同学吧,这里交给我们就行了!”

祝卿然带着路素嫣走上了宿舍。

祝卿然也不会安慰人,于是两个女孩就那样抱了很久很久,

直到路素嫣渐渐睡去。

她今晚也不回家了,就陪着路素嫣待在这里。

半夜,祝卿然正和林晚瑜她们聊着天,突然,身边的人说起了梦话。

“不要……不要……求求你别打……”

祝卿然关掉了手机,抱住了身旁的女孩轻轻的拍着她的背,直到她恢复平静。

“别害怕,我会一直在这里的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